雨打落叶声入耳

初心吴邪,吃all叶,all27,all邪,all银时,基本主角控,欢迎安利
脑洞型作者,基本脑完就爽了,
年更选手,不要太多期待

【all27儿童节快乐/22H】叛逆期

  R27L 叛逆期

  巴吉尔有些担心,起因是首领办公室打扫出来日益增多的棕色短发,这些头发的主人是谁不必多说,巴吉尔开始担心是不是学业和家族事业的双重压力给他们年轻的首领带来了太大的负担。如何与首领交流,又要如何减轻其负担,巴吉尔为此深深地苦恼。

  被担心的本人要是知道了大概会告诉他大可不必,沢田纲吉最近确实烦恼得要青年秃顶,但既不是因为学业也不是因为黑手党的事业,虽然那确实给了他一些压力,但前几年他刚接手的时候都没有愁掉头发……没掉太多,遑论现在。

  而使他烦恼至此的,则是家里的“孩子”,沢田纲吉放下书,叹了口气,深觉生活不易。

  养家难,养个大家族更难,想让大家族和谐相处更是难上加难。他实在不懂蓝波对Reborn的敌意来自于哪里,同样不懂Reborn戏耍蓝波的恶趣味来自于哪里。

  但他们之前这样相处并没有问题,沢田纲吉也就放任不管,他不觉得自己有权利和能力去对此加以干涉,但是蓝波最近的反应太大了,小牛对自己的失败开始感到失落,闹起了脾气。

  这也算正常,但是闹脾气的小牛不再需要他哄,不再从他这里讨要糖果,只是自己努力爬起来,加倍训练,甚至自己偷偷跑去做家族任务,者让沢田纲吉着实不放心。

  糖果、玩具和抱抱都不起作用了,沢田纲吉一筹莫展。

  但日子还是要过的,又头秃一晚上的首领大人仍然在早上来到了学校。大学的校园远比并盛中学宽敞许多,但他还是经常怀念在并中那些鸡飞狗跳的日子,想想都觉得自己可能是受虐狂。

  “沢田同学?”女孩子的声音轻轻响起,出乎沢田纲吉的预料,他在大学期间人缘意外的不错,女人缘也是,Reborn发现之后还嘲讽他毛终于长齐了,虽然Reborn语气平淡,但沢田纲吉发誓,其中的不屑都快溢出来了!

  看着那张baby-face说出那种话他整个人都不好了!

  沢田纲吉已经学会了相信自己的直觉,他的直觉从来没骗过他,所以这绝不是错觉,Reborn自从解除诅咒,身体开始成长之后,他们之间的关系产生了变化,Reborn很少再动手给他字面意义上的当头痛击,只在言语上对他进行讽刺,这让他有种难以忽视的距离感。

  家里的孩子忽然不理人了怎么办,在线等,不是那么急但是挺难受的。

  答曰:叛逆期,收拾一顿就好了。

  ……谁收拾谁还真不一定。

  Reborn不理他,蓝波忽然独立起来了,守护者们也都忙着自己的事,甚至连隼人都没跟他一起上学,他的生活久违的拥有了平静,但莫名地,沢田纲吉觉得自己像个独守空房的老父亲,凄凉又寂寞。

  “哈……说不定我真是个受虐狂。”沢田纲吉狠狠揉了把头发。决定暂时不想了。

  “沢田同学?”女孩子的声音再一次响起。

  “怎么了,佐仓同学?”名为佐仓的女孩子是沢田纲吉所在的学校里唯一一个日本人,在西西里能遇见一个同国籍的普通人实在是过于难得,两个人自然而然成为了朋友,只不过一个是真的普通人,一个不过表面普通罢了。

  “表面普通”的沢田纲吉感到愧疚,于是他越发温柔。

  “那个,放学了,要一起走吗?今天我合租的室友有事。”佐仓脸颊微微泛红,对一个腼腆的女孩子来说这已经是极大的努力。

  今天隼人好像有事要处理,山本和大哥都不在国内,也就是说今天没人来接他,这样的话送佐仓回家也没什么问题,女孩子独自一人回家可不太安全。

  “好啊。”沢田纲吉略作思索,欣然应下。

  从教学楼到校门口的路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沢田纲吉的贴子终于收到了了一条靠谱的回复:我觉得可能是孩子真的长大了,他们是希望楼主看到自己的成长吧。

  可惜沢田纲吉并没有注意到。

  他的注意力被门口熙攘的人群吸引了,准确地说,是被人群中心的自家的孩子吸引了。

  穿着黑白色运动鞋,戴着牛角的少年站在门口,脸上带着伤,纱布快盖住左半张脸,手上也缠着大大小小的创可贴和绷带,如果是以前早就哭着扑进他怀里,但现在却只是面无表情,紧抿着嘴角,一副倔强的样子。

  沢田纲吉忽然意识到自己的小牛长大了,虽然才十二岁,但是身高已经到他肩膀了,未来还会比他长得更高,要忍耐也不是再用来哄自己的话,而自己一直试图忽略这点,大概是不想承认自己不被依赖了。

  他忽然想起曾经十五岁的蓝波曾经说过的话,他不过是想早点跟他们共处一个世界罢了。

  “沢田同学,我们从侧门走吗?”佐仓问。正门已经被堵死了,门口的估计是什么大人物,她在西西里生活了两年,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不要小看任何人,哪怕对方只是一个小孩子。更何况学校里两个帮派的继承人都围在那孩子身边十分恭敬的样子,而那个孩子却仍然低头理都不理。

  “门口那个孩子可能是个黑手党的大人物,我们从侧门走吧。”佐仓又说,这片大地上的黑手党是真正的贵族,神秘而危险,不是他们两个这样的小人物能找惹得起的。

  “佐仓同学,抱歉不能跟你一起走了,我弟弟来接我了,我会安排人送你回去的。”沢田纲吉跟女孩道歉,快步向门口走去。人群自然地分开为他让路,佐仓愣在原地,脑海里隐约浮现的想法让她的眼睛越睁越大。

  “蓝波!”站在门口,靠着墙壁的少年刚听见声音,人已经被过裹进了温暖里,他愣了下,挣脱了对方的手臂,真的挣开了却又贪恋那点温暖。

  ……好久没被阿纲抱过了,蓝波低头眨了眨眼睛,咽下了心里涌上来的委屈。

  “怎么受伤了,又去打架了?”沢田纲吉揉了揉少年随着年龄增长而变得柔顺的头发。

  蓝波终于还是没舍得躲开,只是嘴上仍然逞强,“才不是打架,是家族事业,蓝波大人是去工作了!”

  “那回去以后要把报告交给我。”沢田纲吉语气不变,说出口的话却完全不同。蓝波猛然抬头,紧盯着沢田纲吉仿佛是在辨别他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不是说去工作了吗?守护者完成工作将结果报告给首领不是应该的吗?”沢田纲吉直视蓝波的眼睛,告诉他自己是认真的。

  “要做的有很多,但是现在先回家吧,你不是来接我的吗?”

  “是狱寺求我我才会来的,不是特意来接你的!”

  “是是,辛苦了,回家吧。”

  ——————————

  后记

  当晚,沢田纲吉终于和蓝波达成和解,沢田纲吉不再蓝波去处理家族工作,但是蓝波要保证不落下学业也尽量少受伤。只是简单的约定蓝波却十分满足。

  沢田纲吉给蓝波换了药,看着他睡着,轻手轻脚地给他盖好被子,在他头上落下一个晚安吻。

  知道你想快点长大,但不要太过着急,我会站在原地,等着你追上来。

  沢田纲吉在自己房间前的走廊遇见了自己的家庭教师。仍然是一身不变的黑色西装的男人仿佛加速了生长,明明应该是和蓝波一样的生理年龄,看起来却像是快要成年一样,身高都已经快和沢田纲吉比肩,再加上对方那不容忽视的气势,他稚嫩的脸很容易就会被忽视。

  “Reborn!”他叫住转身欲走的人,“我会一直依赖着你的。”

  Reborn挑了挑眉,不置可否。

  “蠢纲,我才不是什么学生长大不被依赖的怅然若失。”他挥挥手,抬脚离开,消失在沢田纲吉的视野里。

  “我可是在压抑成年人的欲望啊。”沢田纲吉没能看见的,是男人眼里的势在必得。




————————————

紧赶慢赶还是错过了,这篇写得不好,实在是对不起,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等我有时间了我会修改扩写作为补偿的,最后祝大家儿童节快乐!虽然已经过了哈哈哈。

  

   

  

  

  

  


评论(6)

热度(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